杜科特.

老地方/微博:杜科特‖补档不过来随缘吧,累了
吃的多且杂,脾气差且怪,遇到烦的我直接删除拉黑,我什么都写,杂食养老自闭中
关注之前请善用tag屏蔽
已婚人士
𓆡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𓆡𓆝𓆟𓆜𓆞

龙鸟②‖摆渡老板今天也不知道该如何教育他的......

奕【龙】x摆渡【鸟】

金羽【巫师】

文‖杜科特

—————

摆渡有个朋友,叫金羽。

但说他是朋友也不准确,因为他俩一开始也只是个合作关系——被这货连哄带骗开了间当铺。

摆渡提起他会感叹『啊。。。那玩意吗。。。』然后会叹气,摸着自己的胸口望着天,过了许久幽幽的吐出一句『造孽哟』

许多人会说摆渡是个奇怪的人,但是对于金羽,更多的是形容他是个奇葩。这种想法天马行空,且拥有超强行动力的人,某方面来说非常危险,他身边的朋友们个个都苦不堪言。

而摆渡,就是那个最惨的受害者。

你要问他这人究竟做了什么,摆渡只会笑笑然后慢慢翻个白眼,接着边摆手边离开表示往事不愿再提。

奕先是被金羽的声音吵醒,随后他感到自己头下一凉,枕头被摆渡扔出去了。

明明这人眼睛都没撑开,为什么会扔的那么准,条件反射吗?

奕这么想着把头从被窝里探了出来,他看到那人把枕头放到了门口的柜子上,然后大步流星的走进来抓起被子一把掀开。

“阿渡,昨晚上是去***了吗?还不起床!”

那一刻,奕明白什么叫做冷清醒了,感觉像浇了一盆冷水,他下意识抱紧了摆渡,结果看到他眼睛都没完全睁开就掐着金羽的脖子把他的头按到了床上。

“安静点。”

声音黏黏糊糊还带着鼻音,奕在他怀里坐起来看着那人又抬头看向睡眼惺忪的摆渡,觉得这一切都是那么的魔幻。

——————

吃早饭的时候他发现这人一直在往他那么看,然后老板沉默的喝着茶,他给自己热了杯牛奶,应该是加了点东西,喝起来甜甜的。

“货在仓库里。”他淡淡的说了一句,随后拿起茶杯先是摇着头吹了下,随后才把嘴唇靠到杯缘上小酌一口。一口茶水在他的唇齿留香,他顿了顿再次开口说道“这小孩也一起带走。”

听到这话的奕停下了吃面包的动作,随后他像是在赌气一样把剩下的面包塞进了嘴里,接着猛喝一口牛奶,果不其然把自己呛到了。

“慢点吃,别噎着。”摆渡拍着他的背,为他顺气,那双大手明明那么温暖,但奕还是觉得难过。

『自己果然是没人要的孩子啊。。。。。。』

“说吧,你想把他卖到哪里去?”金羽倒是来劲了,他摸着下巴端详着奕,时不时歪一下嘴巴,然后他坏笑着说“长得还挺清秀,卖到妓院怎么样,长大了肯定是个头牌,到时候我敲诈老鸨一笔。”

“我叫你给他找个好出路,你这人真是。。。想哪去了。”摆渡叹了口气,他摸着奕的脑袋思考,这孩子就算很合自己的眼缘,但终是要把他送走的,跟着自己,受罪。随后他叹了口气说“他亲妈卖孩子,我看着可怜就收了,把他送到你那边找个活,也算是积德。”

金羽听了把嘴巴一歪,他俯下身靠近那孩子,仔细观察着他的神情。他发现这小东西倒是独特,微微低着头,脸上没什么太大的表情,但是刚刚一言不发还一直盯着摆渡的样子又不免让金羽留个心眼,于是他说“你要不问问这小孩的意见?你一个人也挺久了吧。”

奕听到眼前这个带着黑色巨大巫师帽的男人这么说,他慢慢抬起头,看看他又看看昨天把自己买下来的当铺老板,接着他听到他的声音“小崽,你的想法是什么?”

奕不敢去奢望太多,他以前生活的环境都要争都要抢,不然就会被饿死。父母不会管他,他们只想着什么时候自己能长大,能为他们换来更多的价值。

老板不是这样的,虽然他奇怪,但他是个好人,自己不敢太任性,于是斟酌后说“我听从老板你的安排,但是我想留在这,我喜欢这里。”

“看嘛,你就该问问这小孩的意见。”金羽这样说着在自己位置上坐好,他看着摆渡端起茶杯又喝了口似乎是在思考什么。

“去拿烟。”他突然说出来这么一句,金羽有些莫名其妙,但是奕听懂了,他跳下凳子跑到外面,没记错的话摆渡昨晚上是把烟斗放到柜台左边抽屉里了。

看着那孩子哼哧哼哧抱着装烟斗的盒子过来,摆渡点点头表示自己很满意。于是他接过让奕坐回凳子说,慢悠悠的点燃了烟才开口说“不错,很聪明,但你好是听听我的情况再做决定吧。”

奕点点头,他很高兴自己有留在老板这的资格。

“我叫摆渡。”他吸了口烟,那是玫瑰味的,闻起来有淡淡的香“一直都是一个人生活——”

“我不会养孩子。”

“只能保证给你一日三餐不饿死。”

“你要是以后想自由,那就把父母卖给我的那笔钱还清,我会放你走的。”

“要在我这做活。”

“听完你还想留在这,就不要跟外人提及是你父母把你买给我的这件事。”

“我要说的大致就这些,你现在还想留在这吗?”

摆渡说这些的时候抽了好几口烟,房间里弥漫着带有玫瑰花香气的烟雾,奕看他坐在那,朦朦胧胧的跟在梦一般,但他还是毫不犹豫点点头,说“我愿意留在这。”

“你确定?”

“确定。”

摆渡吸了一大口烟,他对着天花板吐烟圈,然后看着金羽又看看奕,把烟斗往桌上一敲,说“以后你就是我的养子,下午我带你去办证明,金羽,货在仓库,记得拖走。”

若干年后,奕问自己的养父,如果当初金羽没有提那一嘴,自己会不会就这么被他送走了。

摆渡看着快跟自己一般高的养子抽了口烟,他说“你就算被带走,我也会把你截回来,毕竟我当时也很喜欢你这个小崽子。”

 

tbc.

 

评论(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