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科特.

老地方/微博:杜科特‖补档不过来随缘吧,累了
吃的多且杂,脾气差且怪,遇到烦的我直接删除拉黑,我什么都写,杂食养老自闭中
关注之前请善用tag屏蔽
已婚人士
𓆡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𓆡𓆝𓆟𓆜𓆞

龙鸟①‖摆渡老板今天也不知道如何教育他的......

奕【小龙骨】x摆渡【白鸟】,养父子关系

文‖杜科特

想要评论【摩多摩多

——————

摆渡在魔法方舟那开了家当铺,他喜欢在那坐着抽烟,把那长杆烟斗点燃,吸一口又吐出,那雾环绕着他 看不清脸,看不透他。他看账本能看很久,任由那杆烟燃烧,随后眉头一挑,把烟杆往桌角一磕,那玩意的价值就定下来了。

你要是不服,他也不跟你争论,打个哈欠,求您换个地方,他可不奉陪。

就算你拿了个宝贝,他也不会多意外,吸一口烟,左看看右看看,看看你也看看它,头上的鸟羽会慢慢立起来,最后烟杆子一磕——“价格你定吧,我估不了。”

多少有点随缘的意思,但这种情况很少。

摆渡平常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半眯着眼睛在桌子上假寐,有人来了也不一定把眼睛完全睁开。当铺开门的时间由他自己看着办,醒了就开门,开到他犯困就关,日子悠闲自在,也算是无拘无束。

那天晚上他闲得无聊拿出一颗水晶球放在桌子上看他在那下雪。那些雪花缓缓落下,落到他的发丝上,耳廓上,睫毛上,他甚至想伸出舌头去接,但是觉得太傻,于是作罢。

正当他想要关门打烊时,敲门声响起了。

“听说您这里什么都能当?”

女人的声音响起,他没有抬头,看着桌上的水晶球淡淡的说了一句“拿过来吧。”

听到什么东西被推过来的声音,摆渡抬了抬眼,他看到一个披头散发的小孩站在桌前正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于是他拿起烟斗点燃,猛吸一口让自己提起精神,随后拿着烟斗围着那孩子转了一圈。

“怎么样,这孩子皮实,健康的很,老板你不会亏的。”女人这样说道,她把手搭在孩子的肩膀上,还拍了拍。

“哪来的孩子。”摆渡没有听进去女人的话,他由着烟斗里的雾气肆意飘散把一切遮得朦朦胧胧。

“我生的,我生的,今年八岁了。”女人连忙说道,她的手离开了小孩的肩膀,直视着摆渡,随后说“我真的没办法了,家里那么多张嘴,跟着我会饿死的。”

女人假装无奈的样子让摆渡看得心烦,于是他说“收,价格我给这个数。”摆渡伸出五指,然后他看到了女人兴奋且贪婪的目光。

“需要留时间来告别吗?我去开据。”摆渡说完坐回去,他拿出钥匙打开抽屉拿出一个文件夹,然后打开在里面签了字后把他倒过来示意女人在上面签字。

没有一丝犹豫,女人在上面签字画押,随后拿着那张纸单子就走了,头也不回,只剩那孩子沉默的望着门口,又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

“走吧,我带你去洗个热水澡。”

——————

八岁的奕觉得自己的人生烂透了。

父母在那之前卖掉了自己的哥哥跟姐姐,剩下的自己因为干活不够麻利被父母送到了当铺。

没什么可伤心的,他又不觉得自己的父母爱他,也被所谓的哥哥姐姐也欺负过,这个家,没什么值得留恋的。

当铺的老板只露出一只眼睛,桃粉色的瞳孔像宝石一般,他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叹了口气要带他去洗个热水澡。

但是奕觉得这个人是有病的。

哪有给别人洗澡把自己洗睡着的啊!?

泡在满是泡泡的木桶里,当铺的老板换下了他刚刚穿的衣服,把洗发水淋在自己头上就开始搓。结果洗着洗着就没动静了,转头一看,这家伙撑着自己的脑袋睡着了!

虽然热热的洗澡水泡着很舒服,但『是。。。。。。这位你能不能醒醒,泡泡进我眼睛了!!!』

“啊,对不起,刚刚我太困了。”眼前的这个男人睡眼惺忪,奕刚刚还在想要不要去拍他的脸,这人就醒了,然后迷迷糊糊拿起水瓢冲掉自己头上的泡沫。热水浇在身上很舒服,但是搞的自己满脸都是泡泡,现在完全看不清了。等冲洗玩他被拉起来抱出木桶,然后立即裹上了干净的浴巾,头发也被毛巾很好的包了起来,暮土很冷,但是奕现在被洗的热乎乎的。

“那个。。谢谢。。”奕小声的说着,随后他被这个人抱了起来,大概是没听到,所以他没有任何动作,奕也不好再开口,于是就这样被抱到了床上。

“今晚等头发干了将就睡吧,衣服在床上,我房间在隔壁,有事不要叫我,你自己看着办,碰坏东西赔就是了。”

说完这人打着哈欠就走了,留下坐在床上慢慢解开毛巾的奕。

房间不大,但是收拾的很好,床单这些都是新的,睡衣中规中矩,布料不算太柔软,但是对于奕来说已经很好了,于是他把头发擦对着窗外发呆。暮土上方是厚厚的云层,月亮的光辉透过云洞照射下来,像是光柱,像是对这土地的救赎。

他有点喜欢这个地方,这里跟他之前的家比起来真的太舒服了,即使这里的主人有点奇怪,但他看起来不是个坏人,如果能跟着他就好了。。。。。。

就这么想着,奕躺下渐渐睡了过去。

——————

摆渡一般睡到自然醒,醒了还要在床上摊一会才会艰难的爬起来,他会坐起来看着床头柜的照片发会呆,等自己脑子完全清醒后才慢慢站起来。

他像个老年人,每天过着沉闷的生活,不喜欢与人过多的交谈,与他日夜相伴的除了当铺里的货物就是他养的小文鸟。可惜这小家伙爱自由,每天都会出去玩,见到他的时间不多,摆渡只好每天备好粮食,以防他回来的时候饿肚子。

但是今天不一样,他提前醒了,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他翻身准备继续睡,结果发现一个披头散发的小孩站在床边,睁着红色的眼睛正盯着自己。

“卧槽!什么东西啊啊啊啊啊!呜呜!!”

脑子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摆渡看到那双直勾勾盯着自己的眼睛瞬间被吓哭。连滚带爬缩到墙角,最后等自己眼睛完全睁开看清后才意识到,这好像是昨天自己同情心泛滥收的小孩。

“你你你。。。干嘛?”他问出这句话的时候还有眼泪从眼里溢出,泪腺发达的表现就在于,一哭就停不下来。

奕被他的表现吓了一跳,但是他没有表现出来,然后自己就看着他边流泪边挪回床中间,接着一脸迷茫的看着自己,眼泪也不擦擦,任由它们顺着脸颊滑下凝聚在下巴。

“啊。。我。。”醒的太早所以肚子饿了,奕想去问问他这里有没有吃的,他会自己做饭,但是看到老板这个样子,一时居然说不出什么话来了。

摆渡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以为是这孩子是冷醒了才来找的自己,但是他现在不想动,懒得去拿厚被子给他。于是灵机一动掀开自己被子的一角说“冷的话睡这吧,我这暖和。”然后还没等奕反应过来,一把把他拉到自己床上了,被子一裹,闭上眼又睡了过去。

还没反应过来,奕就发现自己已经被他抱在了怀里,这里确实暖和,而且有一个香味,那种淡淡的草药香,从那人身上撒发出来,还有被抱着的安全感,那是自己活到现在从未感受到的,虽然有点不适应,但是他好喜欢这种感觉,奕想着想着闭上了眼睛,跟摆渡一样慢慢睡着了。。。。。。

直到下午,金羽的到来。

摆渡的房间门被突然推开,发出巨大的响声,金羽扯着嗓子大喊到“阿渡你快点爬起来——

卧槽你睡未成年!”


tbc.

评论(3)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